北京交管局认定的正规报废汽车解体标兵模范单位!
新闻资讯

车辆报废后可以私自卖掉吗?

发布时间:2020-05-14 21:26:38         关键字:
随着我国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我国国民的车辆保有率也日渐提高,但是有不少车主也在面临车辆报废的有关问题,因为车辆报废流程繁琐,并且办理车辆报废的残值款也没有那么多,导致很多车主在办理车辆报废方面不积极,反而有很多车主想要直接将报废车辆当废铁卖掉,其实很多老司机都知道这是使不得的,车辆报废后私自拆解与报废都是违法的。

在我国凡是车辆行驶里程达到六十万公里,或者每年的年检不通过、尾气排放不达标,就要求车主进行车辆报废流程。车主购车后每一年都要经过年检,虽说也有跑到六十万公里,但年检依旧能够勉强通过的车子,不过车辆面临报废只关乎时间早晚问题。

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时候都会在小区的路边与角落看见落满树叶与灰尘的报废车,这些一般都是僵尸车,也就是没有办过车辆报废流程的报废车,其实绝大多数车主都在为车辆报废问题感到困扰,大多数车主认为,车辆既然达不到上路标准了,也没必要特意去报废吧?报废手续繁琐,又麻烦,而且浪费时间,放在那里闲置、不使用不就好了?虽然目前在这方面我国还没有明确的规定,但是车辆报废后不办理不仅影响市容,更会对周围的安全带来隐患。
点我电话咨询:13126723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