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管局认定的正规报废汽车解体标兵模范单位!
新闻资讯

北京报废汽车行业隐藏的利益

发布时间:2020-05-14 21:21:02         关键字:
在之前我国报废汽车回收率一直非常的低,国外可以达到百分之百的回收率,而我国报废汽车回收率只有百分之三十,差距这么大的主要原因在哪?从汽车回收拆解公司人士处得到了比较贴切实际的答案,这也是行业公开的秘密:“私家车报废没补贴,所以前来报废的车辆不多。柴油车有补贴,但很多人还是觉得办理报废汽车不如黑市价格高。”多数车主还是觉得报废汽车走正规报废渠道收益较低,一辆几万或者上百万的报废汽车按吨计价后仅几百块,而在黑市交易可得几千甚至上万,这让办理报废汽车的车主心里难以平衡。

根据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报废车分会的数据统计,全国只有约30%的报废汽车进入正轨报废流程。按照当下的报废汽车回收量来看,每年有将近150万辆报废机动车游离在非法拆解“地下”渠道。非法拆售报废汽车零部件之风有多严重?而非法拆解报废汽车生意异常火爆,并形成非法购买、拆解、翻新和售卖的利益链条,而国家严禁交易的报废车‘五大总成’甚至整车,正在流向全国”。

而今年的6月份,《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已经正式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1月30日)通过,报废汽车回收新规中最大亮点“五大总成”不用再当废铁卖,而是可以回收再利用。政策松绑之后,报废汽车背后的利益链条会不会公开透明一些?毕竟,一个接近万亿级市场规模的报废汽车利益链条还是很诱人的,这块奶酪该如何吃?想要吃好北京机动车报废背后的这块蛋糕,又会有多少企业出现,并形成竞争?

其实在新规出台后就注定以后的报废汽车回收行业会形成竞争,毕竟报废汽车回收已经不再是特种行业了。而北京作为我国报废汽车最多的城市,也将会多出很多拆解企业,机动车报废五大总成在可以利用的情况下,拆解企业将会得到更多的利润,而车主办理报废汽车也会得到更多的残值款。
点我电话咨询:13126723739